laekov

20141027-1107 计划

离noip只有12天了。这是我的倒数第二次noip中,正数第六次。


作为一个老人不需要太多的惊慌或者什么的。保持一颗平和与淡定的心是最重要的。


接下来都是连续的考试了。总共有10套题。这个时候也不是大规划地去补算法的时候。更多的是要调整好自己,学会怎样去应试。


oi中的一系列赛事里只有noip是三个半小时,而不是五个小时。当然它的难度与普及度决定了这一点。所以你没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和感受。更多需要的是准确的直觉和高效的代码。


任何一个小处的失误,都是致使的。唯一的办法是检查,检查,再检查。后面的考试里尽量要多坐一会,能对拍的都多拍一些数据。可能考试的时候还是会用windows,虽然这几天还是在noi-linux下练习。不过这也只是写bash脚本对拍和写bat对拍的小小区别而已。当然不要在这些小细节上浪费时间。不行用cpp就好。


noip的题目更多的在于思维难度,而不是代码难度。所以也要养成多动笔多打草稿多yy的习惯。


每天的安排也就是上午写题下午补题顺便刷题晚上刷题跑步散心睡觉。


嗯,哦,唉,×,fighting。

评论

© laeko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