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ekov

NOIP2014 总结2

今天正式成绩出来了,听说要写总结。


前两天写了一次,不过感觉更像是简单题解的样子。


考了这么多年,好像没有一次让自己满意过。总是犯一些奇奇怪怪到让自己都感觉可笑的错误,然后与目标失之交臂。这就是我对noip的最深刻的印象。尽管在不断强化的训练中学会了更多保障正确性的东西,不过最后考试的时候还是出现了各种疏漏。毕竟noip,考的是细心。虽然不管是noi还是更高档的考试中,细心都是必不可少的。今年的noi就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


其实考试本身并没有什么好总结的。难度摆在那里。上500也不难,想ak也不简单。今年的noi可能已经预告过了,只是我们都没有把它联想到noip上来而已。考简单了不算坏事,但也不是什么好事。如果想要存活下去,那么不论什么难度都要能应对才行。


noip这段时间也应该算是后面长期停课的热身。有很多东西都在发生着改变。多数时间你要自己安排自己长达几个月的学习。从一天要写什么题,到一个星期要搞定什么东西,到最后要达到什么水平,都要学会自己去规划。从oi中要学会的的不仅是做题,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东西。


生活的方方面面都需要自己去平衡。文化课,锻炼等等。有时候感觉就像在走独木桥,有时候甚至脚下已经没有支撑,但是还是只有沿着既定的方向走下去。开弓没有回头箭。下面的路,我会把它走好的。

评论(2)

© laeko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