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ekov

20141125/27 总结

被zhx玩傻了。


day1做得不好。


第一题迷一般的博弈,最初用三方的dp,然后也想到了两方可以通过单调优化下来,不过一直以为t的范围有10^5,于是也懒得写了。结果t只有10。出题人不负责啊。


第二题其实比较简单。直接暴力dp然后加个矩阵快速幂优化。但是一直没有想清楚pi(num)<=123是什么意思,所以就没有写。


第三题写得最久。应该也是对的。只是,对仙人掌的定义有点误差,而已,嘛。


然后day就挂了。


day2自己把ak吃了。


第一题是树形dp,比较水秒得比较快。


第二题是图论。最初想的是多少点对(i, j)的最短路过u,然后没想清楚怎么在O(n)里找出dag上每个点能到多少个点,于是想啊想,然后发现定义错了。应该是直接dp就好了。然后就是把maxm写成maxn然后WA傻的节奏。


第三题给高一小朋友出过弱化版。就是用各种能求的大小关系容斥一下。虽然推了一会不过还是推出来了。


毕竟我还是太年轻了。


评论

© laekov | Powered by LOFTER